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随州市政府采购助力地方财源建设

2017年05月23日 16:25 来源:随州日报打印

  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导向功能,引导本土企业分享政府采购“蛋糕”,抢夺经济发展新机遇。

  一是用活用足政府采购政策。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声,充分挖掘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扶持欠发达地区、促进节能环保等政策功能,向市政府提出建议,通过科学制定采购需求标准、预留采购份额及优先采购方式、价格评审优惠方式等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提高中标几率。

  二是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新机制。将棚户区改造安置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支持市城投、建投公司完成11个片区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25.6亿元,帮助地方房产开发企业去库存3000多套。

  三是帮助企业抢抓寻根节项目建设机遇。寻根节涉及城区道路建设、绿化、亮化、杨坚故居博物馆、景区创5A等数十个配套项目建设。为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财政部门灵活采用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助推本土企业成功竞标,发挥了政府采购的引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