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常州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信息化平台建设成效显著

2017年05月27日 15:16 来源:财政部打印

  近日,省厅采购处领导专程来常对我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对我市的代理机构信息化平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平台建设思路科学合理,功能布局完善,符合政府采购创新监管机制、优化业务流程、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的总体要求,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交易监管信息化建设方面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希望常州市财政局抓紧开发完善,尽快投入运行,为在全省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是基于2015年财政部取消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资格认定改由网络注册以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发展快速而带来的诸如信息发布不及时、标书制作不合规、操作程序不规范、质疑投诉不重视等管理难题进行的改革。政府采购处从2017年酝酿、年初提出初步设想、设计方案的初步形成到现在完整的平台建设方案,经过了多轮不同层面包括采购中心、社会代理机构、部门集中采购机构及开发机构专业人员讨论论证,目前已进入项目批复和实质性开发阶段。

  下阶段政府采购处根据省厅领导要求,抓好系统修改完善,及时投入运行。抓好系统进一步推广应用,逐步将市采购中心、部门集中采购单位、社会代理机构以及实现系统与上级省厅下级辖市区采购系统对接,形成完整的数据源。及时运用系统监管功能,高效处置采购风险,提升监管效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好项目实施绩效分析,为项目在全省推广实施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