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南通任港街道购买清洁服务 楼道焕然一新

2017年07月31日 09:00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打印

  近来,任港街道黎明社区瑞丰花园的居民欣喜地发现,小区楼道变化很大:墙变白了,窗户变得明亮了,乱涂写也不见了。

  “如今的小区楼道可真是敞亮!”居民徐先生感慨道。原来,针对小区中存在的楼道年久陈旧、卫生死角无人打扫等情况,黎明社区瑞丰花园业委会在自管小区启动了“共建绿色家园”清洁服务购买行动。

  前期,业委会在社区党委的协调下,通过问卷、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民意,确定了支部牵头、邻里承包、居民认领的低偿和无偿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方式。

  业委会主任老戴说,通过“服务外包”这种新颖的举措,提高了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社区责任感和认同感。

  目前,该小区28幢楼已有42位居民认领,覆盖3个邻里、81个楼道的“明窗”“白墙”等53个服务项目,清洁楼道窗户143扇,清理楼道乱涂写203处,整个小区楼道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