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东营市投入140万购买社区服务

2017年08月14日 09:14 来源:大众网打印

  7月24日,东营市2017年度“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政府购买社区服务项目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市民政局召开。东营市民政局今年投入140万元开展政府购买社区服务项目,委托专业社工组织在7个城乡社区开展涉及社区营造、社区治理、老年人、青少年等方面的服务。

  这已经是市民政局连续第三年开展政府购买社区服务,与往年相比,今年在项目投入力度、涉及项目内容、社工专业化程度上都有所突破。东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政府购买社区服务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东营社区治理服务创新的有效实现形式。今年的政府购买社区服务项目预算资金140万元,分A、B两类,A类项目是直接服务项目,共7个,服务领域涉及社区营造、社区治理、老年人、青少年四项;B类项目是间接服务项目,即1个督导评估项目,主要为本次购买的A类7个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及评估。

  直接服务项目共涉及7个社区。其中,将在东营区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开展社区治理及营造项目,致力于“家风”传承,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社区居民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营造社区互助文化,增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在东营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开展楼道长、网格员增能项目,满足社区网格化管理、网格管理员综合素质提升、社区居民网格自治的需要。将在东营区东城街道兴盛社区开展邻里互助项目,通过搭建社区互动平台、个案帮扶、小组支持、社区活动等打破隔阂,建设“熟人社区”。将在东营区东城街道明月社区开展互助养老项目,通过专业社工介入,建立完善老年人社区自组织,组建属于老年人自己的“朋友圈”和“互助社”,解决老年人看病就医、养生保健、身心娱乐等核心关切,实现以老助老、以老养老,为子女排忧、为社会解难、为老年人造福。将在垦利区垦利街道胜兴社区帮助开展胜兴“幸福汇・微创投”社区自组织培育增能项目,帮助社区各类社区社会组织、居民自治小组、志愿服务组织、兴趣活动团队开展活动,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将在垦利区垦利街道和平社区结合居民年龄、职业、兴趣、特长等实际,组建各类社区自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培育“大院文化”,打造“亲情社区”。将在农村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精神慰藉等服务,针对留守儿童的健康安全、权益保护、道德修养等方面开展小组活动、工作坊、学习沙龙等,引导留守儿童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帮助他们建立互助支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