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辽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

2017年10月12日 09:4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近日,辽宁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出台《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切实改善公共服务供给。

  实施意见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和强化监督管理等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十三五时期,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相关政策制度将进一步完善,购买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形成一批运作规范、公信力强、服务优质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提供质量和效率显著提升。

  实施意见在国家政策基础上,结合辽宁省实际,制定了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应当具备的资质和条件、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重点领域和项目、探索建立公共服务需求征集机制、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加强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绩效管理,以及提升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