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南昌市青山湖区坚持“三步走”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7年11月08日 08:16 来源:财政部打印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为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的改革探索,坚持“强机制、促规范、抓落实”三步走,不断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一是强化政府购买服务信息报送机制。要求购买主体单位每年1月份和6月份分别上报本单位上年全年及本年上半年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包括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金额情况,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计划。全面准确掌握全区政府购买服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在改革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二是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基本流程。结合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实际先后下发《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转发《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6年南昌市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的通知》等文件,科学制定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基本流程,确保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三是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效落实。落实责任、广泛宣传,提高购买主体单位的思想认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效落实。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共计19个,涉及城市环境、公共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公共安全、机关后勤服务等领域,累计金额达到6825.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