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舟山市“三借并举”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7年11月09日 15:36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借梯登高,完善制度框架体系。形成“一个意见、两个目录、若干个办法”的制度框架体系。先后出台《舟山市政府关于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舟山市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办法》和《舟山市政府购买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制度。在参考省级指导目录的基础上,结合该市实际,出台《舟山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进一步丰富目录内容。

  二是借势发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了由主要部门参与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购买程序等内容;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定期汇总全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项目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推进难度,确保项目运行健康稳定。

  三是借镜观形,探索试点提炼经验。在重点公共服务领域选择若干相对成熟的试点项目,以项目为推手,促进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流程进行规范化管理,如成功推广应用市本级“淘文化网”——公共文体产品和服务社会化运作平台和岱山县岱西镇河道保洁等典型项目。2017年该市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3.82亿元,涉及项目606个。通过不断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带动全市各部门、各领域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