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淮北市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预算首次突破1亿元

2017年11月10日 09:17 来源:中安在线打印

  淮北市不断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政府购买服务的规模不断扩大。从市直部门、单位编制的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建议数中可见,2018年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建议数达到1.1亿元,首次突破1亿元。

  与往年相比,2018年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坚持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的正确方向,回归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的初衷,注重政府购买服务与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的结合。二是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更加规范。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严禁将建设工程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严禁将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等非金融机构等提供的融资行为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三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更加突出基本公共服务,一些公共性和公益性较强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数额有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