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三间房:残联购买服务助力残疾人康复

2017年11月13日 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打印

  据了解,三间房地区有1472名残疾人,其中肢体残疾占三分之二。三间房地区残联通过购买康复服务,使得36位残疾人身体得到不同程度恢复。日前,10位受益者联名送锦旗,残联理事长褚云说:“看到残疾人的身体通过康复训练在生活上得到了便利,让我立马有了信心,这个服务买得值,咱还得继续购买,让更多残疾人受益。”

  早上9点不到,温馨家园康复室里的两张床位已经满了,黄叔躺在靠里的床上做腿部理疗,还有三位围着机器做理疗。曹大姐一进门找个位置坐下,苏大夫一边给她揉捏颈部,她一边跟大家分享说媒的事,惹得一屋子人哈哈大笑。

  三间房地区残联理事长褚云刚进门,等着做康复训练的人将他围成一圈,“您看,咱这个康复室太小了,人都挤不下了,能不能给换个大点的房间?”“您看,这康复机器也少,都不够用,能不能申请再添点?”

  褚云一边和大家商量解决的办法,一边询问各自的恢复情况。

  刘姐去年先是做了股骨头置换,后来肩部骨折,不仅腿脚不灵便,左胳膊也抬不起来,碰不到头,最直接的影响是头发梳不了也洗不了,没办法她老公学起了扎头发。就因这事,身边不少朋友调侃:“都老夫老妻了还扎头发秀恩爱。”

  “你看,经过这段时间的康复,我胳膊能碰到头了,自己梳头洗脸没问题了,我老公也终于解放了。不过,现在洗脚自己擦不了,还是够不着。”

  同样因为脑梗来做康复的还有黄叔,黄叔8月底来做康复,到现在来了十多次,长期半身不遂导致黄叔右侧身体变形,右腿不平衡。黄叔说没病之前他爱去广场上跳跳舞唱唱歌,脑梗后别说出门,就连上厕所都是问题,卧室、洗手间处处得安扶手。有一次,在家里摔倒了,折了三根肋骨,就是因为右腿不平衡走路没重心。

  老伴说:“出门买个菜心都提着,一刻不敢耽搁,一到家赶紧叫叫他,生怕他自己在家的时候发病。现在他自己在家扶着点东西走路没问题,出门倒是没那么担心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