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福建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致敬环卫工

2017年11月14日 09:09 来源:工人日报打印

  “工作19年来,我和工友一起见证着内河从污水变清水,清洁工具从小船变成机动船,每一点变化,每一次改善,都让我们觉得很值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州晋安河保洁员罗祥英在“致敬内河守护者”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如是说。

  11月12日,由福建省总工会联合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的“致敬内河守护者”系列活动启幕,活动包括送温暖、齐动手、共话语、同体验、送知识、千名志愿者在行动6项内容,将一直持续到12月。这也是福建工会首次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满足职工需求。

  福州城区内河纵横,共有107条河道,市、区两级的400余名内河保洁员每天平均清捞垃圾超过30吨,劳动强度大、收入偏低、居住条件差是他们工作生活的普遍现象。

  “劳动得到尊重、工作得到重视、生活得到关心,成为他们的现实需求。” 福建省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邓银行在解释开展此次活动时说,“如今,职工需求更趋多元,对差异化、精准化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而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类别众多、形式灵活、专业性强,在回应不同职工群体需求、向职工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谈及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对于工会工作的帮助,邓银行说:“通过购买服务项目回应了职工多样化需求,可以完成过去工会想做而做不了的事情、覆盖想覆盖而没有覆盖到的职工,更好地满足职工的现实需求。”同时,此举也加强了工会与社会组织的合作,创新了工会工作方式,是新形势下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尝试。

  作为“致敬内河守护者·送温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带着省、市、区总工会领导一行来到福州鼓楼区的困难内河保洁员家中慰问。

  红墙巷2号居民区内,内河保洁员邓丑六和患有残疾的儿子蜗居在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要想办法给环卫工人提供洗澡的地方,让他们辛苦一天后能洗个热水澡。”张广敏得知老邓父子没条件洗澡后,叮嘱鼓楼区的工会干部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实做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