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青田县积极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7年12月04日 08:20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完善购买服务目录。在充分征求政府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省市《指导性目录》进行修订,增加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殡改巡查和治理服务三项,并对一些过于细化可以合并归类的目录进行修改和删除,最终确定5大类133项政府购买服务事项,有效指导公共服务项目实施。

  二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采用“会训结合”方式,在大会、例会等工作部署会议上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业务培训,一方面,对政府各单位进行培训,明确政府购买服务的购买主体、承接主体、购买内容等关键概念,纠正购买主体认识错位的现象;另一方面,各归口科室开展业务学习,明确政府购买服务审核重点,把牢审核关。

  三是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在前期预算编制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工作。在部门预算报表系统中,新增专门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要求有购买服务需求并符合购买资格的单位在申报2018年部门预算时,填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与部门预算一并报送财政部门审核,经人大审议后,一并下达。

  四是助推事业单位改革。根据青田县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通知各归口科室,重点关注2018年要完成事业单位改革的公益二类单位,在制定部门预算时,将其经费保障形式由财政拨款改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激发事业单位参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