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给特殊群体“发福利” 深圳将为残疾人购买意外险

2017年12月07日 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打印

  正值国际残疾人日之际,深圳市残联与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举行“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险及康复服务机构团体意外险”项目签约仪式,意味着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创新项目在深圳全面推广实施。

  该险种是由市残联提出项目需求、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招标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项目,市残联将为具有深圳市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的人士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并为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的、有资质的康复服务机构购买团体意外险,此举旨在提升残疾人的民生福祉,在提高其生活质量的同时,让残疾人群体能够共享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工作力度。深圳残疾人民计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将有效增强残疾人群体人身意外风险保障,另一方面,政府与商业保险公司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应对残疾人群体的人身保障风险,将有效提升政府及市残联的管理服务水平,造福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推出的险种是深圳的又一创新性项目,体现了深圳在保障民生、惠及民生、服务民生等方面的职责担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