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铜官区构筑养老服务体系

2017年12月08日 09:06 来源:安徽日报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整合利用辖区养老资源,着力探索新形势下社会化养老新途径,初步形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11月底,已建养老机构9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所,新增老年人日间配餐中心延伸了老年日间照料服务功能。

  铜陵市去年被列为全国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作为铜陵市主城区,铜官区抓住试点机遇,结合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生项目,以建设和运营补助的方式挖掘社会资源,开展医养结合试点,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该区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晖仁养老院,结合晖仁康复医院医疗资源,实现医院和养老护理资源共享,成为铜陵市首家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晖仁养老院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基础上,率先探索“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延伸服务内容,提升养老服务设施的效率。

  铜官区政府还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老年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老年人家庭提供签约医疗服务,重点保障辖区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服务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