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政策进步指数”发布

2017年12月14日 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打印

  12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中国残疾人政策进步指数2017”,系统性评价了2015、2016两年全国(港澳台除外)31个省份残疾人政策创新情况,以及分析判断残疾人政策发展趋势,为各地加大残疾人政策创新力度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2015年至2016年,我国残疾人政策不断创新优化,具体表现为康复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免费教育覆盖全国、两项补贴全面普及、各地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多地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扶持力度等。残疾人就业稳中向好,1000多万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持续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快推进。

  该指数显示,2016年中国残疾人政策进步指数排名前10位的省份依次为北京、浙江、天津、山西、福建、江苏、甘肃、上海、青海、陕西。

  残疾人“十三五”小康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均等化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与经济社会将持续协调发展。在巩固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将呈现六大发展趋势: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医疗保障力度将持续加大;残疾人12年及以上免费教育全覆盖将成为发展方向;残疾人精准扶贫力度将不断加强;提升残疾人就业和收入水平仍将是重要任务之一;社会力量将在残疾人服务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将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