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7年12月14日 09:12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打印

  日前,位于西青区中石油立交桥旁的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正式投入使用,将满足天津市31.6万残疾人康复、培训等方面需求。

  新建成的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占地面积将近一万五千平方米,内设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聋儿康复中心、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54岁的曹春焕家住红桥区,去年她因患雷诺综合症造成左小腿截肢。昨天,在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经过检查、尺寸测量、现场取模等步骤,曹春焕装上了新的假肢,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曹春焕说:“我是去年6月份才出的医院,血管末梢坏死。有了这个走路方便了,这是国家免费给我们吃低保的残疾人安假肢。”

  今年,市残联共为400多名困难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和矫形器。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负责人王磊表示,园区将打造成全智能化、网络化的无障碍中心。

  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教培中心主任张颖表示,本市现有残疾人31.6万人,园区的投入使用将缓解本市残疾人服务设施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康复、培训等需求。

  把政府购买服务和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园区里可以做残疾人计算机类、手工类等综合培训。园区还有一个录播室,有大量的教学资源,残疾人今后可以足不出户登录网站进行学习。像聋人康复中心和辅具适配中心都达到了省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