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玉溪市澄江县加快政府购买服务体系建设

2018年01月03日 08:21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公共财政体系,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玉溪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和规定,玉溪市澄江县制定并转发各单位执行《澄江县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对下一步政府如何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做了系统的规定,目标任务明确,改革时间明确。实施方案要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范围要覆盖到适宜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基本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服务以及事务性管理服务领域,改变政府养人办事的模式,逐步实现财政资金由“花钱养人”向“花钱办事”转变,构建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高效合理的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体系和供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