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山东张店为困难家庭买服务“加油”

2018年01月11日 08:35 来源:大众日报打印

   “王姨,今个天不错,一会我陪您出去溜达溜达?”11月26日,家住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桃园社区的王红英老人,接到了社区“爱心加油站”社工王洪升打来的电话。每天,这样的爱心电话都会如期而至。


王红英老人今年85岁,两个儿子都在北京工作,长期独居在家。家里有个大事小情,王红英打个电话,王洪升就会赶到家中帮忙处理。他负责桃园社区近十栋居民楼,服务对象有千余名。除了及时打电话问询,王洪升每天都要到社区居民家中去转转,节假日也不例外。


今年10月,由和平街道出资,首批为辖区社区“爱心加油站”聘用近百名社工,面向特困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常态化社工服务。除了购买社工服务,还成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借助社工系专业学生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继续深化“爱心加油站”社会服务品牌,将“爱心加油站”服务范围由陪伴拉呱、居室清洁逐步扩大到心理疏导、健康保健等。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社工的培训力度,让咱们的培训更加系统更加专业。同时,结合校城联动工作,更深入加强融合力度,不断来丰富我们的社工服务内容,给社区困难家庭送去更多的关怀和温暖。”张店区和平街道主任王晓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