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张凤敏委员:只有监管到位“第三方购买服务”才能服务到家

2018年01月24日 08:55 来源:北青网打印

  日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不少委员都带来了不止一份提案,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张凤敏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她总共带来了六项提案。上午,张凤敏委员做客北青网两会直播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今年,让一些连任老委员感到欣慰的是,往年提出的提案不少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在去年的“两会”上,张凤敏委员提出的关于“煤改电”问题的提案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北京市第一个煤改电地域的供暖条件得到了改善,供暖温度得到了提高。”

  在今年的6个提案中,张凤敏委员特别提到了关于“第三方购买政府服务”的问题,“这是我们目前面临问题较多的,也为了达到政府更好地为百姓服务的目的。”

  张凤敏委员表示:“现在第三方购买政府服务是普遍存在的,甚至有些单位能够购买上百种服务。那这些服务是不是老百姓真正需要的,资金是不是真正用对了地方,服务是不是真正落了地,这都是老百姓所关心的。所以,这时候就应该加大监管力度。要把服务的内容变成老百姓所需求的,而且一定要坚持个性化,在不同的阶段里面增加一些新的不同的内容。同时,监管要在不同的阶段进行监管,只有监管到位了,这些购买的服务才能真正的服务到家。”

  对于今年的提案,张凤敏委员表示自己也做了很多的调研,同时征求了一些第三方单位和老百姓的意见。“我来自于基层,对于基层的情况比较熟悉,把基层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处带到会上来,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