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淮安市计划为4.3万名高龄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

2018年02月25日 09:05 来源:中国江苏网打印

  记者日前从淮安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淮安市今年计划为4.3万名高龄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与此同时,淮安市今年还将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全面发力,新建和升级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继续新建社区老人助餐点。

  据介绍,购买养老服务的对象以高龄和家庭困难的老人为主,其中困难家庭中的独居、空巢老人是购买服务的重点。服务内容根据老人需要进行个性化、精准化设置。服务的形式包括上门服务和集中服务两种。其中,上门服务以服务人员进户为老人提供买菜、做饭、居家保洁服务为主,集中服务则把老人带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照护。

  目前淮安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08.81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9.17%,老龄化、高龄化趋势十分明显。如何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唱好养老这曲“夕阳红”?淮安市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18年,淮安市计划建设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00个,新建标准化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5个,提档升级标准化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