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吉州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焕发新活力

2018年04月23日 09:12 来源:吉安市人民政府网打印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水平要提升,定位要高,必须走专业化、社会化、标准化路子,否则就会永远停留在低端、粗放乃至碎片化的状态。”近日,吉州区民政局局长陈冀平向记者说。据介绍,去年以来,该区开展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养老服务经验和模式,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有资质的专业养老服务组织———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了吉州区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构建和完善了“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新模式。

  近日,记者在吉州区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这里配备了智能鞋、智能定位呼叫器、智能定位手机、智能家居系统、禾康ITV等系列智能化养老产品。该中心是以现代通讯、智能呼叫、物联网及电子商务为技术依托,以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呼叫服务及支援中心为核心,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为基础,以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关怀、增值服务为基本服务内容,包括线上信息化运营中心和线下实体服务站点。江西禾康智慧养老产业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向记者介绍,太平桥社区无偿提供了场地给公司。去年11月,公司建好了吉州区禾康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并于今年3月1日正式运营,目前主要为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的老年人提供专业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公司正与各街道和社区合作,准备打造专业的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和嵌入式微型养老院。

  据介绍,吉州区政府出资为该区6个街道、约6070名老人购买每月20元的居家养老基础服务,由禾康公司提供建立信息档案、紧急救援服务、远程定位服务、通信服务、体检及义诊等,又在这些老人中为约1148名困难、残疾等老人购买每月50元的居家养老实体服务,由禾康公司提供助洁、助餐、助浴、助残等套餐服务,老人只需拨打公司电话就可约定助老服务员上门服务。另外,公司还为每位老人免费配备了禾康定位手机,该手机不仅能提供通信和一键紧急按钮接入等服务,还有GPS定位功能,能准确显示出老人所在的位置,防止老人走丢。公司还在少部分老人家里免费安装了禾康ITV,老人在家即可通过此视频系统与家人和公司工作人员进行视频通话,实现亲情面对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