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湖北武冈开展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新政策培训

2018年04月23日 09:16 来源:武冈政府网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加快部门职能转变,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4月9日,根据市政府安排,由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对全市94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财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进行政府购买服务暨政府采购、债务核实甄别等业务培训。


会上,市财政局就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基本原则、操作程序、预算编制、采购目录、政府性债务的核实甄别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提纲契领式的政策讲解。根据政府工作需要,市爱卫办等将率先垂范,正式铺开这项工作,并且要求各单位要逐年使政府购买服务规模扩大,领域扩大,程度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是政府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力抓手,是现代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对政府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增强公众参与意识,激发经济社会活力,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都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培训讲解,进一步提升了购买服务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对推动我市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