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吉州市场助力社区智慧养老

2018年05月14日 09:35 来源:中国吉安网打印

  “助老服务员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真的不错!”近日,家住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太平桥社区的老人史君妹满意地对笔者说道。她和老伴是吉州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对象,由于儿女都在外地,面对家务事总是力不从心,于是他们经常向江西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求助。

  去年以来,吉州区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养老服务经验和模式,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进有资质的专业养老服务组织——南京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了吉州区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构建和完善了“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新模式。该中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服务信息查询、居家养老、家庭生活服务和民生商品配送等“门对门”居家生活服务。目前,该区政府已为全区6个街道的6000多位老人购买了居家养老基础服务,老人只需拨打公司电话就可预约助老服务员上门。另外,该区还为每位老人免费配发了定位手机,并在部分老人家中安装了禾康ITV视频系统,老人在家就可以与家人和工作人员视频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