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北京石景山500名失能老人享受免费康复治疗

2018年05月21日 09:58 来源:千龙网打印

  16日,北京石景山“失能老人康复关爱”项目启动。据悉,石景山将在全区确定500名项目关爱受助者,由北京英智京西康复医院组织专业团队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治疗方案,帮助失能老人提升生活质量。这也是北京开展的首个免费为失能老人上门做康复治疗的关爱项目。

  “失能老人康复关爱”项目由石景山区民政局和石景山区老龄办主办,经区民政局、财政局上报北京市民政局、财政局,组织专家评审确立,通过政府采购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由北京英智京西康复医院具体组织实施。

  据石景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区老龄办主任杜海营介绍,该项目主要以60周岁及以上石景山区户籍、肢体失能的、经济困难的老年人为主要和优先对象,老人可通过所在街道、社区进行报名。通过申报、招募和评估,在全区确定500名项目关爱受助者,为其提供人均约6000元的关爱服务。首批试点项目完成后,区民政局将根据评估以及实施情况考虑是否继续实施。

  据悉,该项目为失能老人提供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的康复治疗方案,在一年内入户上门为其进行2次康复评估及27次康复治疗服务,项目进行的29次康复项目资金由石景山区统一拨付到符合条件的失能老人养老助残卡上,专款专用,治疗师持特定POS刷卡机上门为老人服务一次刷卡一次,起到监督作用。同时,该项目首次上门与治疗结束要做两次老人身体情况评估,记录老人治疗效果,保证康复质量。

  北京英智京西康复医院康复科主任张少帅介绍,项目主要针对因骨病、脑血管疾病等造成生活自理困难、行动不便、吞咽困难,通过治疗师上门按摩,教授老人家属、护工正确护理方式帮助老人康复。目前,该医院共有17名治疗师参与该项目,今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治疗师参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