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陕西灞桥街道多举措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2018年06月13日 09:17 来源:兵马俑在线打印

  为做好辖区残疾人服务工作,灞桥街道坚持残疾人为本,以残疾人需求为根本出发点,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积极为残疾人解难题、做实事。

  一是完善残疾人服务网络,各村、社区成立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小组,小组成员负责残疾人的登记、走访、生活保障、康复协调等工作,动态掌握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和生活水平。

  二是开展2018年残疾人自强绿色行动,扶助灞桥街道辖区5名农村贫困残疾人从事种植业、手工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每人补贴2000元,用于购买种子、苗木牲畜等生产资料。

  三是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项目,解决灞桥街道辖区4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问题,目前已将贫困户危房改造相关资料上报区残联。

  四是努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灞桥街道残联对补贴对象进行调查摸底、统计、筛选、审核,目前已将8名残疾人相关信息上报区残联(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60元/人·月)。同时,做好辖区74名残疾人两项补贴(月护理补贴、月生活补贴)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