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安丘市全面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提升民众获得感

2018年06月20日 11:00 来源:财政部打印

   安丘市政府购买服务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从完善机制入手、坚持稳妥有序原则,着力于统筹谋划、重点攻关和抓好落实,购买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大,购买程序更加规范。也正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实行目录管理,建立和完善目录清单。通过细分指导目录、框定服务范围、厘清管理边界,为各部门选取确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提供依据。

  二是强化预算管理,实行“项目申报、预算统筹、政府采购、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的预算管理办法。坚持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所需资金应当在既有年度预算中考虑。扎实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与预算编制、政府采购的有机衔接。

  三是规范合同管理,保障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合同正确表达意愿、妥善履行义务、有效主张权利、体现社会契约精神,以及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

  四是推进信息公开,提高政府购买服务透明度。规范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明确公开主体,统一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发布行为,逐步实现政府购买服务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