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武汉武昌区为7500名残疾人购买重疾补充保险

2018年06月21日 09:34 来源:长江日报打印

  19日,杨园街残障人士王良才领到了保险公司赔付的5000多元医药费。凭借武昌区残联为她购买的重疾补充保险,王良才因胆囊炎住院花费的近1万元,有七成费用可以报销。据悉,近一个多月来,武昌区已有16位残疾人共获得近6万元赔付。

  据介绍,武昌区现有1.15万名残疾人,去年区民政部门为4000名低保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残疾人购买了医疗保险。今年,为健全残疾人民生基本保障,武昌区残联又为另外7500余人购买了重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从5月14日起生效,为期一年。

  由于残疾人家庭大多经济不宽裕,而重大疾病补充保险门槛高、保费高,让残疾人群体望而却步。为此,武昌区今年专门投入200余万元为残疾居民购买了这份重疾补充医疗保险,涵盖40个重大疾病承保病种,以及丧葬补助金、伤残补助金、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团体住院补充医疗、住院津贴等承保项目。

  武昌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份补充保险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如被保险人因意外伤残的,按伤残等级比例赔付伤残补助金,最高可赔付5万元,团体住院补充医疗在扣除年度免赔额后,每人年累计最高赔付可达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