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江苏江宁拿出3000万元购买公益服务

2018年07月12日 13:35 来源:扬子晚报网打印

   配套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困境农户收入,预警校园霸凌现象……记者从江宁区民政局了解到,2018年该区财政拿出840万元以公益创投资金购买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加上10个街道、各街道拿出不低于200万元继续购买街道和社区的公益服务,受益人群包括老人、未成年人、低收入家庭和农户等,江宁区将成为今年南京市政府购买力度最大的一个区。
  “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获资助的单个公益创投项目最低不少于5万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根据需要社会组织要考虑安排驻地社工负责项目。”昨天起,申报江宁去公益创投和社区服务项目的100多个社会组织接受立项评审。记者了解到,江宁区公益创投项目主要包括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慈善救助、调解治理、专业综合、专业支持、理论研究、公益创新等八类。
  作为财政拨付的政府资金,在项目实施和监管上有严格的管理和审查制度,并将在项目开始、实施中期及结项时分三次拨付到社会组织。
  记者了解到,与前几年主要帮助政府扶持民生、开展活动不同,今年申报江宁区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有了近年深耕基层服务的实战经验,在项目前期调研需求阶段,就与社区街道深入居民生活实际,注重从现实出发并收获良好的实际效果。如针对横溪街道30户低收入农户,社会组织注意拓展大企业的资源和平台,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对于一些远离城市的留守儿童在学校受到霸凌的遭遇,懂得派驻社会学与心理学社工进入校园,帮助孩子坚强勇敢起来;配合黄龙蚬美丽乡村建设,招募专业社工带领留守老人作江宁一日游等。“项目一年比一年新颖,社会组织年轻社工的服务手段也在不断创新,体现了社会服务多样性和社会需求多元化。”据承接江宁区2018年公益创投项目立项的“江苏金苹果招投标代理股份公司”介绍,他们是省内目前唯一一家承接社会服务类项目的招标代理公司,强调自己与社工与社会组织的核心竞争力——专业化,就是今后社会服务的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