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陕西麟游县五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2018年08月22日 09:26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与转型发展,增强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能力,麟游县财政局、县编办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麟游县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五措并举全力推动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积极稳妥、分类实施。依据现行政策规定,按照类别及职能,明确不同类别事业单位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的角色定位、工作要求,逐步扩大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和数量。

  二是方式灵活、程序规范。进一步规范目录编制、购买机制、预算管理、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等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环节。

  三是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鼓励按规定通过竞争择优的方式选择承接主体。强化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宣传、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政府购买服务与事业单位改革中有关经费保障、机构编制管理、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改革、养老保险制度等方面的政策衔接。

  五是试点先行、逐步推开。首先选取官坪幼儿园分园(城关)、两亭镇中心幼儿园分园(郭家河)、崔木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北王)进行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试点,完善政策,总结经验,再逐步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