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阿克苏地区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

2018年09月04日 08:5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地区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我地区积极探索、推广简便实用、可复制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本着“先易后难、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确定了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对可由市场提供、社会承担的公共服务,逐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成,推进一般公益服务市场化,从“养人”向“养事”转变,编制管理向预算管理转变。

  2018年在地区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项目148个,涉及资金11454.84万元。资金范围扩大到文化、教育、体育、交通、公共安全、城市建设等领域。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整合社会资源,减少了对公共服务设施和政府“养人办事”的直接投入、提高了政府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取得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效率和水平等多方面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