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青海海南州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18年09月11日 09:35 来源:青海日报打印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强化措施,加大投入,完善设施,优化服务,全州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据了解,为实现机构供老,海南州以构建基础为核心,不断加大对特困供养和优抚对象集中供养的公办养老机构投入力度,织密筑牢养老保障安全网。截至目前,全州建成敬老院14所,整合资金820万元,并与青海西伯利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公建民营协议,采取“依医优养”和以“养老、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为入住的23名老人提供食宿、起居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综合性养老服务。

  针对空巢老人、421家庭和双职工家庭平日老人照看难的问题,积极尝试社区养老新模式,投资909万元,建成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家,为城镇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人性化的日间服务。针对农牧区留守、孤寡老人照看难的问题,建成120个农牧区互助幸福院,投资360万元用于配置养老设施设备,通过提供文化娱乐、餐饮等日间照料服务,逐步提高和满足农牧区老年人相互帮助、相互关照的养老需求。

  同时,先后组织人员赴江苏及西宁、海东等地学习经验,全面推动政府购买城镇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482万元,为600余名城镇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提供服务3.1万人次。为解决农牧区部分特困老人存在“生活难、看病难、办事难、获得精神慰藉难”等养老服务难题,在全州范围内积极开展以“邻里守望、奉献爱心、共筑和谐”为主题的“困难老年人关爱行动”,给困难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