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武汉财政开出3.5亿元高龄津贴单 另增1亿为老人买护理服务

2018年10月16日 09:20 来源:湖北日报打印

  10月15日至17日,武汉首届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民政局承办。记者从老博会组委会获悉,老博会开幕当天,武汉市政府将开出3.5亿元高龄津贴大礼包:80岁以上老年人每个月100元;90岁以上老年人每个月200元;10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个月500元。据悉,目前该标准在全国省会城市为最高。

  此外,武汉市还增加了1亿资金预算,对武汉市的失能老人、低收入、失独老人等困难老人购买居家护理服务,标准从100元到800元不等,全市有4万老人受益于这个政策。为加强监管,武汉市对资金使用电子货币购买服务。由老人来选择自己所需要的服务供应商,服务商提供服务后,武汉市财政部门通过云平台据实结算,让老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