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江苏省东海县:强化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

2018年10月26日 10: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启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将政府购买服务与部门预算编制紧密结合,积极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坚持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具体为:

一是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与采购计划紧密衔接。将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作为政府采购业务流程的首要环节,实行“先预算后采购、无计划不采购”。

二是突出政府购买服务的公共性和公益性,重点考虑、优先安排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的领域和项目,如: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公共交通运输、“三农”服务、环境治理、城市维护等政府购买服务重点领域的部门预算编制。

三是预算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社会公共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探索多种有效方式,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供给,形成改善公共服务的合力。

对未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的单位,不得实施政府购买服务,财政不拨付资金。对完成招投标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的支付必须通过国库集中支付办理,实行“先采购后付款,无采购不支付”。

(吴建国 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