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宁夏西夏区居家托养服务温暖残疾人心窝

2018年11月22日 09:59 来源:银川日报打印

  李香芹今年85岁,她的女儿先天性小脑萎缩,46年来她日夜操劳地照顾着女儿。11月20日,记者走进李香芹位于西夏区的家时,她正享受着难得的轻松时刻,倚靠在按摩仪上和家政服务员聊着天,女儿也有家政服务员做康复,无需担心。据了解,今年,为解决残疾人群体的基本生活、身体康复、医疗护理、心理健康等问题,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西夏区残联通过政府招标方式与宁居通等3家单位签订合同,为西夏区600名符合居家托养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等托养服务。

  西夏区居民李君的儿子是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11月20日,李君一家今年第二次迎来了宁夏江海洋莲花健康产业服务中心的服务队为其进行托养服务。“他们帮我儿子做康复,给我们家擦玻璃,陪我们老两口聊天,我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李君说。

  据西夏区残联理事长马富琴介绍,与西夏区残联签约的3家服务机构的家政服务人员、医疗护理康复人员组成的服务队按期进行上门服务,针对服务对象情况,进行擦玻璃、清洗、康复指导、户外参观游玩等多种服务。为了确保服务效果,西夏区残联要求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服务对象进行中期服务质量评估,综合满意度达95.30%。下一步,西夏区残联将逐步扩大受益残疾人的范围,对接市场化服务内容,按实际需求量确定政府购买项目,实现残疾人需求主体“点单”、政府“买单”的菜单式服务,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