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青田县财政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19年01月16日 09:04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建章立制。借鉴中央、省市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在充分征求涉及改革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及其行政主管部门、局内各科室意见的基础上,联合县编办,出台《青田县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为青田县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提供指引。

  二是试点引路。以县编办事业单位分类为准,充分考虑行政主管部门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革意愿、改革条件成熟情况等因素,最终确定温溪镇环卫所和青田县殡仪馆为2018年改革试点单位。两家单位分别选择公开招投标和直接委托两种截然不同的改革方式,为后续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提供借鉴。

  三是营造氛围。联合县编办,邀请涉及改革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及其行政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对《青田县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释,对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革方向进行了激烈的探讨,突出改革势在必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