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购买服务 » 综合信息 » 地方

遂宁市积极贯彻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

2020年03月09日 10:2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2020年1月3日,《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发布以来,遂宁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加强政策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新政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新旧比对,围绕政策抓解读。制定新旧政策对比表,重点梳理购买范围“负面清单”,力求吃透文件精神。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开展对市直部门和县区(园区)财政部门的业务指导,确保政策全面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预算调整,围绕项目抓规范。根据《办法》中明确的购买服务内容和范围等,及时对本级部门预算中不符合主体资格、服务范围的项目重新梳理审核,调整项目44个、资金5778万元,确保了项目实施规范合规。

  三是强化清单管理,围绕目录抓分类。实施清单制管理,及时制定本年度一、二、三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结合地方实际优化调整“六大类”政府购买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覆盖面,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突出指导目录的公共性和公益性。

  四是强化绩效评价,围绕资金抓效益。加强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选取天网四期、川剧下基层等40个项目构建项目库,随机选取部分项目定期开展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承接主体选择和预算安排等重要依据,切实提高政府购买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