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财政部日前举办地方政府采购管理培训班

2015年01月28日 09:05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供应商网打印

  1月27日,财政部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地方政府采购管理培训班。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刘祝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主持开班仪式,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徐向致辞。

  4971_20905615_副本.jpg

  图为地方政府采购管理培训班现场

  刘祝余介绍,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最近一个时期出台的有关政府采购新制度规定,并利用这次机会和大家进行一些交流,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班安排,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刘祝余表示,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极其重要,它是一项涵盖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非常重要并且是高层次的管理工作,不仅表现在节约资金、预防腐败等方面,而且还是调控经济、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刘祝余重点谈到当前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面临的六大问题:一是制度建设;二是规范与效率;三是发挥政策功能;四是内控机制建设;五是信息公开;六是监督与问责。刘祝余透露,财政部已将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发挥列为2015年的重大课题,希望在这方面有新的突破。他同时要求各地狠下工夫,努力探索,形成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

  王瑛表示,刘祝余司长以全新的视角、大局的理念和整体的思维,为下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深化政府采购改革贡献力量。

  培训环节,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一处调研员王文虎以“推进和完善服务项目政府采购工作”为主题展开讲解,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一处副处长王奇璋解读《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并分享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政府采购管理的相关知识。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负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集中采购机构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