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习近平: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2015年11月1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

    中新社安塔利亚11月1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习近平指出,中国在世界经济最困难的时刻,承担了拉动增长的重任。2009年到2011年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目前,中国经济虽有所放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在30%以上,仍是世界经济重要动力源。

  习近平说,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决心和行动,来自于中国经济强劲内生动力和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政策引导。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仍将占世界经济增量的约三分之一。

  习近平介绍说,我们已经出台"十三五"规划建议,致力于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习近平指出,未来5年,中国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环境质量;坚持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所有这些,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也为世界经济释放出巨大需求,成为新的增长源。(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