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财政部发布中央七家集采单位工作考核公告

2017年11月15日 11:0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打印

日前,财政部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中央集中采购机构监督考核暂行办法》和《财政部对中央集中采购机构监督考核暂行办法的补充通知》的规定,发布对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全国人大机关采购中心、国家税务总局集中采购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海关总署物资装备采购中心、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中心2015-2016年集中采购工作的考核情况。

本次考核对 7家单位的制度建设、内控机制、操作执行、学习培训、协议供货、定点采购、批量集采、网上竞价等内容进行了核查,随机抽取了140个采购项目,共审查采购文件2045本,编制工作底稿837份。经综合评价,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国家税务总局集中采购中心考核等次为优秀;全国人大机关采购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公安部警用装备采购中心、海关总署物资装备采购中心考核等次为良好。

考核结果表明,7家单位积极落实2015年考核工作整改建议,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较好地完成了中央单位集中采购工作。但考核也发现,被考核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内控机制不健全、采购效率有待提高、部分项目采购文件编制不规范、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发布信息公告、评审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