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安徽

铜陵市财政局全力加快PPP项目推进

2017年07月18日 08:18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财政局坚持“三个突出”,着力构建PPP项目高效推进机制。截至6月中旬,我市列入2017年计划实施的9大类30个PPP项目中,开工或即将开土建设6项;进入招标采购2项;正在组织专家评审4项;完成编制“一方案两报告”和进入审查论证17项;开展项目前期1项。 

  一是突出“两围绕”。围绕推进强化措施。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连续两个月列为重点工作推进。及时成立专门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印发了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和通报制度,正在制定督查制度和考核办法。围绕目标压实责任。按照6月底前必须完成PPP项目“一方案、两报告”的编制工作要求,以倒计时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组建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坚持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努力做到能快则快,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或进入政府采购程序。 

  二是突出“两手抓”。一手抓今年PPP项目推进。按照90%以上项目三季度前要开工建设的要求,市财政局下发了报送PPP项目实施计划安排的通知,并组织编制了2017年PPP项目实施进度计划,逐项明确重要环节的时间节点。一手抓PPP项目库建设。6月6—8日,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成章带队,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建投公司赴宜昌、池州等市,学习外地谋划编制政府投资库及PPP项目库的先进经验,形成了考察报告。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启动了社会事业和城乡建设计划的项目库编制工作。 

  三是突出“两加强”。加强指导督促。市财政局从6月份起印发工作安排计划,明确月度重点,细化实化举措;草拟了规范性文本,补充了中介咨询机构库;全程参与“一方案两报告”编制,参加了市住建委、市建投公司PPP项目内审,组织了专家对市交通局、市行政执法局的“两报告”审查;邀请专家来铜开展对县区、项目实施机构PPP培训,重点讲解PPP基础知识、操作流程。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做好PPP项目入选财政部示范库申报工作,专程向省财政厅汇报我市推广PPP模式工作情况,并将县区PPP推进进展列入财政帮联重要内容;加强PPP项目推介,在中博会发布了我市PPP项目,广泛接触社会资本合作伙伴,主动对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为我市PPP项目提供融资增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加快今年PPP项目实施,超前做好合作伙伴对接,鼓励社会资本提前介入,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落地;同时加快项目库建设,搭建专班,集中谋划梳理编制2018-2020年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库,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