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福建

福建:以PPP模式助力生态建设

2016年01月04日 09:43 来源:人民政协报打印

  以政府贴息撬动环保投入、鼓励绿色金融助力生态建设,福建省将进一步探索以市场化机制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构建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
  福建省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但地方政府的财政预算每年能投入到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领域的资金是有限的。需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大力发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 
  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建省近年来一直在探索用市场的手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日前举行的2015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福建省提出建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构建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 
  据了解,福建省将进一步完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稳步推进环境高风险领域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全面推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制度。
  为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福建省将加快构建激励绿色投资的金融体系,通过信贷、产业基金、股票、债券、保险等金融服务,更好地助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