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广东

中山市财政局加大PPP推广力度 激发民间资本投资活力

2016年12月06日 08:3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明确PPP模式的适用范围,理顺PPP模式操作流程,进一步推动PPP投融资模式在中山市的应用,激活民间资本活力,2016年10月18日上午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在市政府102会议室召开“关于PPP投融资模式在中山市的应用及建议”重点提案答复见面会,市财政局局长林凯与九三学社主委傅瑜等委员围绕中山市PPP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得到了提案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目前,中山市PPP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一定成效,如长江路改造一期、翠亨新区环岛路等一批PPP项目已落地签约,翠亨新区综合管廊项目进入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出台《中山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实施细则》。

  中山市财政局从PPP模式的适用范围、PPP项目的前期工作及PPP项目两个论证评估机制等方面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出发,抓重点,解难题。一是明确PPP模式适用范围,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和公共服务领域均可采用PPP模式;二是做细做好前期工作,可通过优化前期工作,加快项目签约落地;三是财政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可充分利用第三方机构力量,引进第三方评估机制,做好物有所值和财政承受能力两个论证。

  下一步,中山市财政局将根据委员们的建议,继续加大PPP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广PPP项目建设,继续研究PPP社会资本选取方式,吸引真正有实力的投资人进场,建立健全法律保障体系,以更好的法制环境更大地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破解政府融资难题,使中山市PPP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