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广东

梅州成全省唯一上榜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

2017年07月05日 08:2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打印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市政工程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工作的通知》,确定并公布了开展PPP创新工作的重点中小城市名单,梅州市榜上有名,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市。

  据了解,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适宜采取PPP模式的主要有城镇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垃圾处理、地下综合管廊、园区基础设施、道路桥梁以及公共停车场等方面项目。做好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有利于打破重大市政领域准入限制,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提高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效率;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推动各类资本相互融合、优势互补。

  近年来,梅州市积极探索,扎实推行PPP模式,出台了《梅州市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工作方案》,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和扩大民航和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铁路建设运营、交通运输枢纽及交通智能化建设等12大重点领域投资。至目前,全市共发起、储备PPP项目51个,总投资589亿元,部分项目已动工建设。其中,嘉应新区江南新城棚改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剑英湖片区改造、梅畲快线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