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广东

湛江市首个大型投资项目(PPP)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27日 08:21 来源:财政部打印

  7月17日,由湛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湛江市投资项目(PPP)推介会成功举办。推介会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报道,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推介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全市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筹备,确保了推介会的圆满成功,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参会的央企、省企、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纷纷点赞,推介效果超出了预期。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是保证。市委书记郑人豪同志、市长姜建军同志高度重视,召开两次会议专题听取推介会筹备情况,并在推介会前夕亲临现场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同志召开5次筹备会议,认真筹划,细致指导。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保证。

  二是精心选择企业是重点。精心挑选实力雄厚、理念先进、管理科学的大型企业和社会资本作为参会单位和企业。7月10日,我市共向16家央企及54家央企下属企业,25家省属企和16家金融机构发出邀请,当天吸引了来自120多家央企和省企、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的60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30多家企业机构主动要求参加,反映热烈。

  三是强有力的执行力是关键。本次推介会得到市委、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对口联络单位“一对一”陪同领导,全程跟进对接,主动服务好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市财政局细分协调组、材料组、布展组及会务组四个小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环环相扣。会议期间,遭遇台风天气,航班变化较大,市财政不畏难、不怕苦,多次对接确认参会领导、嘉宾名单,高效校对编印宣传画册,36小时完成1000多平方米的布展,25人的团队高效完成会务及推介会期间的接待工作,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得到了参与领导、嘉宾的高度好评。

  四是湛江投资潜力大是根本。本次推介会共推出69个项目,总投资达958.6亿元,国开行、农发行为我市带来1300亿元的授信额度,湛江投资发展潜力倍增。推介会现场,多家企业与我市项目业主进行深入的沟通和洽谈,合作意向强烈。多名与会者表示,此次推介会在国内同类型推介会属于较高水平,不仅项目多,投资规模大,而且湛江在全国、全省发展定位高,营商投资环境佳,发展潜力巨大,依靠广东地区市场空间广阔,在湛江投资兴业大有可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