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河北

魏县积极探索ppp模式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2017年01月05日 08:2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吸纳社会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二是盘活存量资金。进一步加大清理力度,逐个项目、逐笔资金进行排查,该收回的坚决收回,该调整投向的及时调整投向,尽快让沉淀资金流动起来、发挥效益。

  三是用好金融资金。抓住国家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机遇,发挥城投集团的主渠道作用,通过盘活土地等方式,进一步改善融资平台资产结构,提高其融资能力,扎实高效地做好融资工作,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通过完善地方政府债券制度、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机构作用、以一定比例国有资产融资等多种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健全债务风险防范和预警机制,认真落实偿债责任和资金来源,确保按时足额偿还、维护政府信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