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河南

汝阳县三措并举加强PPP模式推广应用

2017年04月27日 08:18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缓解财政支出压力,提高公共产品供给效率,汝阳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PPP模式的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培训。4月13日,汝阳县邀请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联席院长、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彭程博士来汝阳县作《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务操作》专题讲座,学习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专业知识,了解掌握国家对PPP模式的最新政策支持方向。同时,与发改、住建等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PPP投资模式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从优筛选入库项目。指定专人负责PPP项目信息平台资料的完善,及时收集、汇总、录入、更新PPP项目信息,梳理拟采用PPP模式的新增项目,优先支持城市供水、供暖、公共交通、医疗和养老服务设施等领域的项目纳入PPP项目库,为PPP项目申报做好准备。

  三是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深入PPP项目企业内部开展走访调研,每月到企业内部进行一次见面走访,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倾听企业对PPP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与金融部门沟通协调,帮助PPP项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上级部门对PPP项目的各项要求与政策支持,提高PPP项目的运营质量,加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与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