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河南

平顶山市主要领导对我市PPP项目推进工作提出新要求

2017年09月07日 08:13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PPP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刻认识推进P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运用PPP模式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优越性,达到有效控制建设费用、减轻财政负担、提高项目投资效率的最优目标。

  二、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力加快推进步伐。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抓关键环节的落实,要选调精兵强将,组织责任心强的工作班子,明确责任,排出时间表、任务图,一级一级抓落实,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提高项目落地率。

  三、创新理念,创新思路,不断拓宽PPP推广应用新领域。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创新思维方式,紧密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和积极运用PPP模式支持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特色小镇等新兴业态的建设,积极争取中央PPP基金和国家以奖代补、中央预算内PPP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支持,争取将我市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示范项目,实现跨越性发展。

  四、统筹全局,科学规划,谋划长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精心包装项目,力争申报争取PPP项目领域更宽、质量更高、数量更多、投资额更大。在此基础上,发改、规划、财政和PPP中心等部门要立足全局,统筹协调,长远谋划,科学规划,做到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形成良性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