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湖北

保康县征集上报4个PPP项目

2017年05月12日 08:12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为加快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全县公共服务领域建设,保康县财政局按照《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襄阳市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通知》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该县范围内充分摸底,会同公共服务领域各主管部门探讨,广泛征集筛选该县潜在的适宜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积极开展PPP项目征集申报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征集上报“高铁换乘中心”等PPP项目4个,项目涉及交通运输、能源、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领域,项目总投资额度达  亿元。保康县财政局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PPP项目的建设方式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从项目建设内容、规模、社会资本条件、合作期限、股权确定、投融资结构分析、风险负担、投资回报、退出机制等多个方面拟定每个PPP项目的投资建设方案。项目实施后,标志着政府职能可以从“国家管理”向“国家治理”转变、公共服务可以从“政府供给”向“合作供给”转变、财政管理可以从“短期平衡”向“中长期平衡”转变、基础设施可以从“供给不足”向“有效供给”转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