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湖北

武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市PPP项目工作

2017年05月25日 08:14 来源:财政部打印

    推广运用PPP模式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改革举措。2017年,武汉市共启动实施18个市级PPP项目,投资额521.4亿元;年内还将启动实施13个项目,投资额357.73亿元;全年预计可新增10至15个项目落地,投资额400亿元以上。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武汉市财政局结合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加快全市PPP项目推进进度。

  一是大力推进项目落地。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将PPP前期工作抓紧抓实,后期工作并联推进,重点环节提早谋划,有效推动项目“又好又快”落地。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相关部门切实承担起推进PPP工作的主体责任,因地制宜抓紧推进PPP项目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规范运作。坚决杜绝假借PPP搞变相融资、规避PPP管理要求、“重数量、轻质量”等不规范行为,确保项目全生命周期实施的规范和质量。

  四是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和专家智力支持作用。择优选择PPP中介咨询服务机构和PPP专家,科学设计实施方案、合理分配项目风险,为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