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湖北

通城县四个强化推进PPP工作

2017年06月22日 08:14 来源:财政部打印

    今年以来,通城县财政局结合县情实际,着力强化五方面措施,大力推进PPP工作,确保项目有效实施。

  一是强化项目策划。对现有项目进一步统筹和完善,切实提高项目的可行性。按照PPP模式优先原则,不断补充策划新项目,在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公用工程、重大民生事业等方面策划一批投资规模大、示范带动强的项目,提高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科学谋划具备较强操作性的PPP项目,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库。

  二是强化项目推介。进一步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县PPP项目建设。积极向上级申报,重点推介示范项目,利用好国家和省相关平台,进一步加大我县PPP项目的推介力度。主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上门推介我县项目,吸引优势企业参与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严格实行PPP项目路线图管理,按照规定步骤和预定时间节点对项目推进进行调度和督办。坚持“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加强在项目前期工作上的协作和配合,共同推进项目落地。

  四是强化督办考核。落实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实施机构的责任,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路线图、时间表,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前期,确保按期落地实施。加大督办力度,督查部门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核查,并及时通报进展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