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 国家级政府采购专业网站

服务热线:400-810-1996

当前位置:首页 » PPP频道 » 资讯 » 地方资讯 » 江苏

溧阳市三举措加快推广运用PPP模式

2016年09月21日 08:24 来源:财政部打印

  一是规范运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基础工作,制定PPP推广应用工作实施办法,明确PPP适用范围、操作模式、实施流程及保障措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PPP模式政策机制研究、项目推广运用等工作。探索研究溧阳市基础设施(PPP)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目前已与省厅就PPP基金相关事宜进行初步对接。

  二是主动出击,开展项目识别。会同市发改委及相关机构对溧阳市多个项目进行调研,通过对项目性质、规模、市场化程度等多方面了解,筛选出适合采用PPP模式的项目,列入今年PPP项目库,并从中挑选出成熟度较高的项目作为今年重点推进项目。

  三是稳中求进,加快项目落地。规范有序开展PPP项目财政可承受能力论证和物有所值评估工作,强化PPP模式应用风险防控。积极落实PPP项目实施,重点推进省级试点项目——溧阳市区域供水治污一体化(区域供水和区域治污工程)、溧阳市天颐谷、天颐峪养生养老中心等项目。

相关文章